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名侦探学院全员向】长夜未央(1)

未来战线PARO。

朋友点梗,既然有人想看,我就写出来。引子已经发过了,但为了文章的连贯性,引子和第一章一起发。

高亮:拥有明显感情线的是纬钧,蒲郭蒲无差。个人的职业和能力存在私设。

不要上升真人。

因为架构比较大,内容多,所以更新速度不会特别快,争取每两到三天一更。


无论结局如何,我想写的,是这群温柔的少年人所有的美好。

同时,谨以此文,向所有科研人员,宇航人员,军人,大国重器的制造者,和每一位为家国,为世界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话不多说,走起↓







引子.

公元2335年,以撒贝宁为首的宇宙科研团“超新星”预言了未来100年内,地球将会面临的一场能源危机。那时候,因为经济和科学的超高速发展,地球环境逐渐不堪重负,随时会出现末日性毁灭状态。


公元2337年,“超新星”集团收到了来自太空距离地球约200光年外的无线信号,经破解,“超新星”于第二年正式公布,一支外来异族战队入侵危机迫在眉睫,飞行速度为超光速两倍,预计将于地球时间2403年正式到达地球。


经全国联合会议商定,于公元2340年造好宇宙飞船“未央号”,并送“超新星”科研队内部人员八人——撒贝宁、何炅、王鸥、张若昀、刘昊然、白敬亭、魏大勋、魏晨进入太空,开始为期约三年的太空资源探索,人类居住地迁移工作。


本次出航行动,被撒贝宁命为“失落文明”计划。


地球时间公元2344年下半年,“未央号”在太空中遇见陨星带坠落的突发情况,飞船不幸被毁,在太空中完全爆炸。


在飞船被毁的前十分钟,撒贝宁将已经探索掌握到的所有信息,运用超光速一倍的传输技术及时发送给了距离他们此时此地约54光年的“超新星”地球总部基地。


公元2371年,地球接收站收到这份消息,同年年底,“超新星”向世界公布:“未央号”被毁,飞船内八人全部壮烈牺牲,无一生还。


公元2372年初,“失落文明”计划遭遇瓶颈,被迫暂停。


直到公元2400年初,“超新星”科研团再次向世界发出警告,距离地球开始枯竭还剩35年,而距离异族入侵仅剩三年半。


公元2401年初,世界各国联合组成全球武装部,赋名“蝎虎”,培养军队并且预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生产以抵御外族入侵。


公元2402年中旬,“超新星”组内部成员研究当年撒贝宁发送回来的信息后决定再次确立专门执行组“文殊兰”,重新启动“失落文明”计划。执行组队长郭文韬,副队长蒲熠星经过三个月秘密考察,分别向不同的六人先后发送了入组邀请。




第一章.

齐思钧家里的房门被敲响。半倚在沙发上穿戴整齐的他瞥了眼窗外,在夜幕一片死寂中略微一抬眼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夜晚十一点半。


他心下了然,毫不意外的走过去没有任何防备的开了门,完全不奇怪为什么这个点儿还有人找上门来。


“来啦。”齐思钧下意识弯了眉笑了笑,微微仰着头对上门口比自己高了些的男子。男子生的一双清透而凛冽的大眼,脸上的笑容优雅谦逊而恰到好处,却带着几分若有若无的冷静和距离感。


“你是上次给我送邀请的周峻纬?”齐思钧语调轻轻上扬,语气中却听不出来任何疑问,“趁着大半夜来接人,你们‘文殊兰’保密工作做的够充分啊。”


“这是必要的,你得谅解。”周峻纬始终保持着接近职业性的微笑,让开位置示意齐思钧跟他来。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夜里,都被风裹着,齐思钧不禁拉了拉身上风衣的领口,再看看前面的周峻纬,人家穿着一件白衬衫,外面也只套着一件短夹克,却完全看不出来一丝冷意。


直到来到一架黑色车辆的车门口,一直走在前面的周峻纬忽然转过身看着齐思钧,停车场的冷光逆着他挺拔的背打过来,平白给他周围镀了一层银边。


“我先说好,你一旦跟我走了,就算默认加入文殊兰了,一条没有任何回头路的独木桥,你想好了?”


周峻纬的语气很认真,收敛了脸上的笑容,使得整个人都清冷了起来。他用那双清澈的眼睛盯着齐思钧,不知为什么,这双眼睛总给齐思钧一种能轻易洞穿人心的错觉,从第一次见面以来就一直如此。


齐思钧突然笑了,笑得柔和温暖,无奈而心甘情愿,让周峻纬看的一愣。


“我从接到邀请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回头路了吧。况且现在我的家园面临着双重危机,我怎么能拒绝。”


周峻纬微微拧起了眉,目光一瞬不瞬的定在齐思钧身上,像是要看穿他的所思所想。齐思钧则坦然的迎接了他的目光。


半晌,周峻纬才重新半勾唇角恢复了微笑:“看出来了。我们走吧。”


夜卷着浓厚压抑的黑色泼墨般向大地扩散,坐在飞驰的黑色车厢里,齐思钧头靠在车窗的玻璃上看着身边一脚把油门踩到底的周峻纬,不知不觉出了神。


这或许将是最漫长的夜晚了。他想。


“看什么呢?”不知过了多久,或许也只过了十来分钟,周峻纬稳稳刹车偏头看着目光有些呆滞的齐思钧,觉得有些好笑,“看我看了十四分钟了。”


齐思钧怔了怔,这才有些手忙脚乱的解开了安全带:“对不起,我们下、下车。”


在夜色的掩护下周峻纬没有注意到齐思钧微红的耳廓,他耸了耸肩,熄火、锁定、下车,动作行云流水。


一栋白色的高楼直直捅破了天空般伫立在齐思钧眼前,这种白色太纯粹,以至于在一片漆黑中过于夺目。


这栋楼里,蕴藏了整个人类的秘密和命运,蕴藏了来自太空的号召,带着人类的文明和意志巍然而立。


“进去吧。”周峻纬拍拍齐思钧的肩膀,朝入口的方向抬抬下巴。


齐思钧深吸一口气,毅然决然踏了进去,毫不留恋的向自己的过去告别。


周峻纬领着齐思钧左拐右拐,绕过了复杂的器械和看似望不到尽头的种种宇宙图景,来到了高度隐蔽的一间会议室。推门而入的瞬间,齐思钧被里面通明的灯火刺痛了眼睛。


“人来齐了。”他听见周峻纬轻飘飘说道。


等适应了光线,齐思钧微微眯了眯眼,看到了六个人已经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身前各立着一张牌子,旁边空出来了两把座椅,是专门留给齐思钧和周峻纬的,连名字都已经标好了。


这六个人……不是,再加上周峻纬,七个人,颜值都挺高啊……呸。我在想屁吃。


“坐吧。”


等周峻纬和齐思钧分别坐定,坐在会议桌正前方的男子开口了:“欢迎加入文殊兰……队长郭文韬,代号忘川。”他生的安静俊朗,声音很平稳,像一阵煦风,又像能化作白绫,悄然致命。


“我是副队蒲熠星,代号苍穹。”带着眼睛的男子也是话不多的主儿,或许是角度的关系,他镜片后的眼神中藏匿着些许睥睨意味,也不用郭文韬继续说什么,他就自然而然的接了话。


“我是邵明明,代号琤明,负责医疗。平时叫我明明就OK啦。”自称邵明明的男子说得上是……柔柔的,给了齐思钧一个wink。


“到我了到我了,我是潘宥诚,代号红戮——你放心,我真的是好人。”潘宥诚看上去还算活泼,多少让齐思钧压抑的情感有了些许缓解。


接下来是个带着点儿地方口音的,看起来是个小孩儿还痞痞的男生:“我叫石凯,代号玄蛟,我告诉你啊普通话不是最重要的,我跟潘潘一样都是被队长从‘蝎虎’里面挖来的,都喜欢打架知道吧,身手,看的是身手。”


齐思钧抽了抽嘴角,目光移到了石凯旁边的男孩儿身上,那男孩看上去也不大,给人感觉像是个小兔子,只消他瞪着眼这么看着你,你都能感觉到他头上的兔耳朵已经实体化了。


轮到他的时候他还在摆弄着手里的魔方,直到邵明明喊了一声唐九洲你想什么呢他才猛的反应过来:“啊?……哦,哦不好意思啊,我是,有才华有颜值有实力的唐九洲,负责图形判断,代号殊廉。我跟你讲这附近有家特好吃的店等会儿散会了我们吃夜宵去怎……”


没等唐九洲一段话说完,周峻纬就打住了他的话头,同时望向了齐思钧:“行了行了……我就不多说了,你早就认识过了。我的代号是山璆,研究……暂时保密。”


被打断的唐九洲:委委屈屈。


轮完一圈后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齐思钧身上,齐思钧只觉得头皮一麻,但是嘴角的礼貌性笑容还是保持住了:“我是齐思钧,负责机械,代号……岱泽。”


其实最开始齐思钧压根儿没想过还需要代号这玩意儿,岱泽这个名字是齐思钧过去使用的,再加上一时间想不到什么代号,就顺口将这作为代号了。


说到代号……齐思钧不着痕迹的挑了挑眉。为什么这些人还需要用代号?


“我们每个人现在已经相当于半人间蒸发状态了,所有以我们的身份发布的消息,全都由代号的名义公布,也就是说人们不会知道执行组里都有些什么人。不过我们私底下是可以叫真名的,这个不要紧。”冷不丁的,周峻纬突然出声,齐思钧一愣,下意识看向周峻纬。


他回答的是自己正在想的。


周峻纬还是那样笑着看着他,声音清清郎朗,语气随便到仿佛只是陈述了他早饭吃的什么。


齐思钧张了张嘴,但是什么都没问出口。不过不等他再进行过多思索,郭文韬就开口了。声音不大,刚好让所有人都听清楚:“如果所有人都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那么我就代表超新星宇宙科研团宣布,‘失落文明’计划,正式启动。”


“我想各位都了解‘未央号’的故事。我们将要面对的,是数不尽的困难和风险,是无处不在的牺牲和极限。”


“目前我们的重点是异族入侵问题。超新星已经与蝎虎合作,但是我们不会参与战争,我们将在彻底解决异族入侵问题后开始执行‘失落文明’计划。”


“但愿你们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觉悟。”


“现在距离异族入侵具体还有多长时间啊?”散会后齐思钧和周峻纬单独走在一起,“而且我怎么觉得潘潘和石凯走的和原地消失一样快……”


周峻纬歪了歪头,先回答了他的第一个问题:“上次超新星公布的时间是明年中旬,不过现在看来,似乎要提前到明年三月份左右了。”



TBC.


评论(37)
热度(7237)
  1. 共9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冻港. | Powered by LOFTER